Friday, February 15, 2008

15th Feb - 生日祈愿文

生日祈愿文
*******************

慈悲伟大的佛陀 !
今天,
是您弟子的生日, 也是您弟子的母难日。
在此,
我要感谢父母栽培养育的亲恩,
我要感谢师长教诲开导的师恩,
我要感谢国家成就护卫的大恩。
更感恩, 感恩佛陀您
赐给我佛法真理的道路,
延续我法身慧命的信仰,
加强我入世无畏的勇气,
解脱我身心烦恼的桎梏
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,
时时得到无比的力量, 不会感到怯弱无助;
让我在生命的过程中,
常常获得善美的因缘, 不会觉得孤单无缘。
我所敬爱的佛陀 !
我要告诉您:
我在人生的道路上, 走得并不欢喜顺利。
对国家社会, 我不够尽忠尽孝;
对师长亲友, 我不够有情有义。
我所敬爱的佛陀 ! 我要告诉您,
我在生命的过程里, 活得并不安然自在。
对人情和金钱, 我患得患失;
对名誉和荣耀, 我执着难舍;
对事业的工作, 我不够勤劳努力;
对做人和做事, 我不够周全周到。
慈悲伟大的佛陀 !
今天, 在我的母难日,
我要至诚恳切地告诉佛陀您,
在您无量寿, 无量光的加持下,
我祈愿从今而后, 社会富强康乐, 和谐平等;
我祈愿从今而后, 佛教兴隆发展, 普度众生;
我祈愿从今而后, 大众身心康泰, 常随佛学;
我祈愿从今而后, 我能精进勇猛, 摄身守意。
愿我更具有慈悲, 我若向众生, 众生皆随喜;
我若向一切, 一切皆圆满。
慈悲伟大的佛陀 !
请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,
慈悲伟大的佛陀 !请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普 飒 ( 本 峰 ) 衷心感谢 ven 妙藏 赐於我的赠言如下:-


No matter what you have encountered, remember "Our mind should stand aloof from circumstances and on no account should we allow them to influence the function of our mind."

用信心體驗佛道,用慧解深入法海 ;
用修持廣結善緣,用證悟實踐佛法 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
Happy Birthday!! ^^ (belated)
本睿(Caroline)